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确保学校寒假期间工作秩序及安全稳定,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联动,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对学校今年寒假期间各类值班作如下调整。

一、各值班岗相关安排

1.两校区24小时值班:继续两校区校领导值班、总值班、安保值班、学工值班、高配值班、车队值班、医护人员值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中心(总值班、学工值班、车队、医护人员)各值班人员除履行应急处置中心职责外,同时履行学校疫情防控值班组及日常值班工作职责。

2.学校党政值班:学校党政值班由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审计处等部门组成,每天安排双岗值班(1名办公室中层干部和1名其他工作人员),参加党政值班的部门同时安排人员在家待命值班。

3.学校联合值班:学校联合值班由人事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科研部、医院管理处、社会合作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离退休工作处、工会、团委、妇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招标与采购中心等部门组成,除节日外每天安排1名工作人员值班,参加联合值班的部门安排人员在家待命值班。

4.校区值班:校区管委会周一至周五在富春校区安排值班。

5.学院值班: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周一至周五安排值班,学院值班由各学院管理人员承担。

6.其他值班: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计财处、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信息技术中心、中医药博物馆、中医药科学院周一至周五安排值班,其中国际教育学院安排双岗值班,留学生宿舍楼要求每天安排24小时值班。

二、相关要求

1.加强应急值守值班人员应熟悉相应值班岗应急预案以及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日常事务处理和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各值班岗应急处置预案应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做到科学高效;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各值班岗要加强应急协调联动,保持信息通畅,两校区24小时值班岗与校区总值班保持信息通畅,其他值班岗与党政值班保持信息通畅,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2.严肃值班纪律。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值班期间不得离岗从事与值班工作无关的活动,不得带小孩值班,不得自行换班,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和值班交接工作,确保学校假期安全,坚决杜绝值班人员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代岗值班等现象。24小时值班岗位交接班时间滨文校区为8:30、富春校区为9:00。不实行24小时值班岗位的值班时间为:滨文校区8:3017:00,富春校区9:0016:10

3.加强信息报送。值班人员根据《关于建立浙江中医药大学疫情防控值班组的通知》要求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凡漏报、瞒报、不及时报引发安全责任事故,将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4.保持信息畅通。全体中层干部24小时开机,保持通讯和信息畅通,严格按规定执行离杭报批手续。

5.值班调整。根据中层干部聘任工作进度安排,适时公布调整后的各类值班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