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广大师生在科学研究工作中的风采,展示中医药科学院科技创新、技术服务成果,经研究决定举办首届“最美科研”师生摄影大赛。

一、指导单位

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委

二、主办单位

中医药科学院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

三、协办单位

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四、参赛对象

浙江中医药大学教职员工、研究生和本科生

五、大赛主题

科学中的艺术,艺术化的科学

六、大赛组别

本届大赛分为纪实组和艺术组两个组别,旨在鼓励广大师生以艺术视角记录科研风采和实验结果,展现科研人员永攀科学高峰的动人场景,捕捉科研实验中令人心动的艺术影像,创造出兼具学术性与艺术性的精美作品,以筑梦科研、追求卓越的精神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七、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纪实组记录本校师生的科研风采;艺术组可以是利用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科学院公共平台(包括医学科研中心、药学科研中心、动物实验研究中心)仪器或技术拍摄的作品或者是科研数据所展示的结果。

2.如参赛作品拥有一位以上作者,须在提交作品时注明,并获得所有作者的知情同意。

3.每人限投两件参赛作品,组照(4幅以上)为佳,单幅亦可,每件参赛作品都将获得一个编号作为唯一标识。

4.所有参赛作品请按相关要求填写《首届“最美科研”师生摄影大赛报名表》。为最大程度地促进技术交流,上传时请尽量写明参赛作品的各项简介及说明,例如样品类型、实验方法等。

5.参赛作品将在中医药科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为保证图片质量,参选图片的大小不得小于3 MB,参选作品的文件类型必须是JPG或TIF格式。

6.禁止对图像进行PS处理,改变图像原有数据。

7.参赛者提供图片和资料视为同意中医药科学院具有相应的图片使用权,参赛人为图片所有者。

八、投稿时间及方式

参赛者请准确填写《首届“最美科研”师生摄影大赛报名表》(见附件1),文件名为单位+姓名+作品名称+手机号,参赛作品于6月20日前发送作品到acms@zcmu.edu.cn 。

九、奖项设置

两个组别分别设金奖1项(价值2000元奖品)、银奖2项(价值1000元奖品)、铜奖3项(价值500元奖品),优秀奖5个(价值200元奖品),参与奖若干(精美小礼品)。

十、大赛动态发布

请关注中医药科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十一、联系人

李老师 18767118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