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只有让大家知道和了解才能体现其价值,海报(Poster)是一种展示科研成果的有效形式。为了展现广大师生在科学研究工作中的成果,营造、活跃科研氛围,促进交流与学习,体现公共平台仪器共享的成效,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届“最美科研”——Poster大赛。

一、指导单位

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委、研究生院、科研部、团委

二、主办单位

中医药科学院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

三、参赛对象

浙江中医药大学全体学生,凡已发表或还未发表的科研实验论文制作的poster,均可参加本次活动。

四、大赛主题

以海报之美,展科研之美

五、大赛组别

本届大赛分为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两个组别,每份作品按照贡献确定人员排序,可以指定一名指导教师。

六、作品要求

1、参赛者必须保证所选送作品符合学术道德规范。

2、作品内容必须是3年内基于本人为主的实验数据或发表的学术论文,选用指导教师的科研成果需经同意。

3、作品研究目的明确、科学意义显著、具有创新性,布局合理、结构感强、图文并茂。如有利用中医药科学院公共平台开展的实验成果优先推荐。

4、海报尺寸按照90 cm(宽)×120 cm(高),版面上下边距为25 mm,可在Adobe Photoshop、CorelDRAW、PowerPoint、Publisher等软件上进行设计,仅接受电子海报。

5、海报内容包含要素:题目,作者信息,研究内容,研究结果,研究结论。

6、每人限投1件参赛作品,作品著作权、署名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可用于复制、编辑、展览、媒体网络等宣传。

七、投稿及评审流程

线上投稿时间:2022年712-2022年9月11日。确定参赛的个人、团队准确填写《第二届“最美科研”——Poster大赛报名表》(附件),并将作品发送至acms@zcmu.edu.cn

评审采用专家评审的方式确定入围作品进行展示。

八、奖项设置

两个组别分别设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优秀奖5个,参与奖若干(精美小礼品)。

九、大赛动态发布

请关注中医药科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十、联系人

孙老师 1835700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