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科研中心公共平台仪器设备

 

场发射扫描电镜(含能谱)       日立 SU8010EDAX(能谱)

用于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化工原料、生物组织样品、细胞、病毒、细菌的微米、纳米级表面特征观察。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Zeiss LSM 880                   

用于细胞结构、细胞骨架、细胞膜结构和流动性、受体、细胞器结构和分布变化,离子通道、细胞内离子含量、分布和动态分析等研究。

 

透射电子显微镜                                   日立H-7650

用于生物组织、纳米颗粒、脂质体、外泌体、病毒以及某些密度较低的大分子材料等试样的观察。

XRD

X射线衍射仪                                  岛津 XRD-7000

用于粉末、薄膜等样品的定性分析、晶体结构分析和应力测定分析等,也可以通过峰面积计算进行定量分析。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4776621\Image\C2C\URGNM$081U5Q(~Q]OT(RKLE.jpg

分析型流式细胞仪               BD Accuri C6/ Beckman   Cytoflex S

可用于分析细胞活性、细胞周期和倍性、细胞凋亡、细胞增殖,活性氧检测、钙离子浓度监测等。

 

说明: https://ss2.bdstatic.com/70cFvnSh_Q1YnxGkpoWK1HF6hhy/it/u=2083278386,2718141922&fm=27&gp=0.jpg

全自动蛋白质印迹定量分析系统                     Proteinsimple                       

全自动完成上样、蛋白质分离、封闭、抗体孵育、化学发光检测和数据分析等western blot的所有步骤,用于蛋白质的分离和表达分析。

 

roche 480

荧光定量PCR                       罗氏480II /ABI7500/伯乐

用于相关基因的表达水平检测,各种核酸序列的定性、定量检测和突变分析,高分辨率溶解曲线分析。

元素质谱仪                                  Thermo X Series II

用于各种样品的痕量及超痕量多元素分析、同位素比值分析和元素形态分析等。

高分辨液质

高分辨四级飞行时间串联液质联用仪         Waters Synapt G2-Si

用于化合物精准分子量的测定,新药开发的临床研究,药代动力学研究,生物利用度研究,代谢组学研究等。

核磁

核磁共振仪                                AVANCEIII 600MHZ

用于化合物的基本结构及构型分析,混合物的成分分析和鉴定,化学反应动力学的研究,分子振动频率与分子结构的关系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