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发挥中医药科学院对校内学术骨干培养的支持作用,2021年6月23日下午,根据新修订的《浙江中医药大学科学家工作室入驻管理办法》(浙中医大发〔2020〕64号),中医药科学院第二批科学家工作室入驻评审会在滨文校区21号楼109会议室召开。学校校长陈忠、副校长阮叶萍、刘景根等专家对申请入驻科学家拟开展的科研活动及预期研究成果等进行综合评审。评审会由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昌煜主持。

来自基础医学院和药学院的8位申请人围绕个人基本情况、主要研究方向与重要成果和研究条件需求等方面作简要汇报,并且着重汇报了入驻期间拟开展的主要科研工作以及预期研究成果。

与会专家对各位申请入驻人员的科学研究的内容、研究方法、方向前景、短板与不足之处等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专家组经研究讨论一致通过8位科学家的入驻申请。

最后陈忠校长表达了对入驻科学家的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珍惜和把握此次机会,充分利用科学院平台优势资源,促进相互协作,实现跨学院跨学科的技术整合,深入发掘科学问题,加强原创性和引领性的科技攻关。陈校长还指示中医药科学院根据实际情况适当修订科学家入驻管理办法,后续跟进对接入驻科学家的差异化需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尽最大可能为入驻科学家团队提供优质办公科研条件,为学校科研人才成长提供助力,为学科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9C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