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中午,我校首届“最美科研”师生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21号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校长陈忠、宣传部部长马重阳、招标与采购中心主任徐爱琴、组织部副部长石磊峰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文恺、中医药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昌煜、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王德军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中医药科学院专职副院长谷满仓主持。

本次摄影大赛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艰苦奋斗,求实创新的科研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展现广大师生在科学研究工作中的风采,展示公共技术平台的服务成果,践行新形势下党的历史任务,在宣传部、研工部和机关直属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二、三党支部与机关第六党支部共同举办。

摄影大赛以“科学中的艺术,艺术化的科学”为主题,分为纪实组和艺术组两个组别。大赛从6月初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征集作品,历时20余天,共收到49位参赛者的有效作品51件,涌现了一大批非常优秀的作品,最终纪实组和艺术组分别产生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胜奖5名。马重阳部长宣读了本次摄影大赛的获奖名单。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夏昀凡的作品《“镜”观生命之水》与第一临床医学院陆艳的作品《菌生万象》分别获得纪实组和艺术组的金奖。

陈忠校长在总结致辞中对获奖老师与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用相机记录科学研究的过程和成果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实现了科学与艺术的统一。陈校长希望以本次科研摄影大赛为契机,在学校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创新文化,进一步激发师生投入科研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他也寄语学校广大师生在科研中细心观察、主动思考,取得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A726

9C56D

C8A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