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中医药科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使新教职工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中医药科学院于9月8日上午在21号楼109会议室成功举办2021年新教工入职培训会。中医药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昌煜、专职副院长王德军、张世杰、谷满仓出席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张世杰副院长主持。


张世杰副院长对中医药科学院2021年新入职的12位教职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科学院领导班子的组成与分工。王德军副院长从科学院的发展沿革、组织架构、学科优势等方面介绍了科学院的基本概况,着重介绍了医学科研中心、药学科研中心、动物实验研究中心这三大科研平台的特色及优势。中医药科学院成立以来一直借助物联网技术打造新型实验环境并构建质量管理体系致力于通过开放共享促进学校科研发展。谷满仓副院长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量核算、技术服务管理、事务岗位管理等方面对科学院现行的制度体系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说。

新入职的12名教职员工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2020年9月至今,中医药科学院新引进高层次人才4名,实验技术人员7名,管理人员1名,对科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保障。

最后,李昌煜常务副院长做总结致辞。李院长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开启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征程的特殊关键之年;他希望新入职的教职工都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成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同时拥有“中医药自信”,牢牢把握住中医药发展的大好时机,为中医药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李院长提出三点建议与在座的新教职工共勉:一是追求卓越。保持和发扬原有的优良学风,营造严谨治学的氛围。二是知行合一。尽快适应新环境和新身份,不断完善自身岗位知识和专业素养的学习积累,落实到行动上。三是精诚团结。深刻领悟“求本远志”校训内涵,发挥团结协作精神成为浙中医大的一份子、工作团队的螺丝钉,将努力做好科研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