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学术会议上,poster是非常重要的科研成果展示、交流载体。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掌握poster的设计、排版、制作有助于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增强学术会议交流互动、促进知识传播。

中医药科学院“最美科研”风采展活动自2021年首次举办以来获得校内师生的广泛关注,深受好评。作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二、三党支部在校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委、研究生院(研工部)、科研部、校团委指导下,举办了第二届“最美科研”风采展——“以海报之美,展科研之美”poster大赛,旨在弘扬艰苦奋斗、求实创新的科研精神,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大赛从7月初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征集作品,历时60余天,共收到有效作品72件,其中本科生组21件,研究生组51件,涌现了一大批非常优秀的poster作品。经过匿名评审,研究生组产生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7名、优秀奖10名,本科生组产生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5名。

108日下午,第二届“最美科研”风采展——poster大赛颁奖仪式在21号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校长陈忠、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爱琴、研究生院院长张翼宙、校团委书记唐冲、中医药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昌煜以及大赛支持单位Sciex公司浙江区经理赵伟峰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张世杰主持。

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医学实验技术本科生刘津源和药学院2020级中药学博士研究生杨琳的poster作品分别获得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金奖。两位获奖人员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刘津源同学认为通过这次参赛和观摩,加深了对科研表述和展示必要性的理解,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科研审美。杨琳同学表示非常感谢中医药科学院公共平台所提供的仪器服务和技术支撑,为科研实验的顺利进行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Sciex公司赵经理代表企业方致辞。他表示很荣幸代表公司参加浙中医大的本次活动,作为一家世界500强企业,今后将继续在质谱技术领域帮助科学家和实验室分析人员更好地面对复杂问题和技术挑战,同时希望凭借Sciex公司在高端质谱领域的技术和丰富经验,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服务到浙中医大乃至浙江省的中医药事业中去。

陈忠校长在总结致辞中充分肯定举办poster大赛的重要意义,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陈校长结合了他自身的科研经历,对在座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到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在大学生涯的重要意义。二是增强使命担当,耐得住寂寞,潜心科学研究。三是注重科研写作,加强学术自律。最后,陈校长要求同学们把远大理想抱负落实到求知治学的实际行动中去,为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添砖加瓦。

Poster大赛优秀作品于108日至31日、111日至30日分别在中医药科学院医学科研中心(滨文校区21号楼一楼大厅)、药学科研中心(富春校区医药楼4B一楼大厅)展出,欢迎广大师生观展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