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医学研究所

比较医学研究所依托于动物实验研究中心,建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实验动物学重点学科和实验动物学三级实验室、浙江省高校动物学重点学科、浙江省医学实验动物学重点学科、浙江省中医药实验动物学重点学科、浙江省中医药实验动物学重点实验室。拥有实验动物与比较药理硕士点。

研究所现有人员20人,其中高级职称9人,具有博士学位5人。有浙江省卫生高层次创新人才2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3人、浙江省“医坛新秀”培养对象1人、学校5151远志人才1人。

研究所以实验动物的生理机能与代谢特点的比较研究、人类疾病动物模型与比较药效学研究、动物实验技术规范与方法学的比较研究为主要方向,重点开展研究所发现并自主培育WHBE兔、WShc大鼠的生理代谢与易感疾病模型研究、我国特色小型猪的代谢与心血管疾病模型研究等。近五年,获厅局级以上科学技术奖5项,承担国家级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28项,横向课题50多项,获纵向研究经费500多万元,横向研究经费1000多万元;发表研究论文120多篇,出版著作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