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聋康复研究所

耳聋康复研究所是一所集科研、教学、医疗为一体的校级科研机构,主要研究方向为耳聋耳鸣机制及预防的相关性研究、耳聋后听力与言语语言康复的临床与基础研究等。仪器设备总值1000余万元,设有实验听力、诊断听力、临床听力、言语康复四个实验平台,拥有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实验室1个:听力与言语康复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研究所现有在职教职工15人,其中高级职称9人,具有博士学位9人。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2人、钱江人才1人、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浙江省优秀教师2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

研究所系统研究耳聋、耳鸣的中西医结合干预和预防机制,以及人工听觉辅助后言语语言特征和有效康复的研究。先后获得各级科技奖励10余项,其中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5项,聋儿康复助听系统耳膜材料、工艺、设备国产化研究”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雷丸多肽Peop的分离鉴定及抗肿瘤作用研究等2项成果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三等奖。近五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科研项目经费600余万元;在国际知名杂志Journal of Voice等发表SCI论文10余篇;获专利授权或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