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医学研究所

分子医学研究所是以分子细胞代谢及生物技术转化与应用为特色的校级科研机构,主要研究方向为代谢性疾病的分子机制及中医药防治研究、脂代谢紊乱与心血管病的分子生物学研究以及生物技术的转化与应用等。仪器设备总值约1300余万元,拥有蛋白质组学、生物分子相互作用分析系统、活细胞工作站、全自动蛋白印迹定量分析系统、蛋白纯化系统等大型仪器设备,拥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脂代谢三级实验室。

研究所现有在职教职工25人,其中高级职称16人,具有博士学位13人。有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培养人员4人、浙江省“钱江人才计划”资助1人、校5151远志人才3人。

研究所以慢性代谢性疾病为研究特色,较系统地阐述了代谢性疾病发生、发展的潜在机制,并从中医药、营养防治等角度出发,提出了相关疾病的防治措施,研究成果获各级科技奖励14项,其中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9项。近五年,承担各级科研项目6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余项,科研项目经费500余万元;在国际知名杂志Hepatology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等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