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发挥中医药科学院对校内学术骨干培养的支持作用,2023217日下午,根据新修订的《浙江中医药大学科学家工作室入驻管理办法》(浙中医大发〔2020〕64号),中医药科学院第二批科学家工作室入驻评审会在滨文校区21号楼109会议室召开。陈忠校长陈民利教授、刘景根教授三位专家对申请入驻科研中心的科研人员拟开展的科研活动及预期研究成果等进行综合评审。评审会由科学院专职副院长赵华军主持。


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药学院的15位申请人围绕个人基本情况学习、工作经历,业已开展的研究工作与成果入驻期间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与计划及预期成果)、研究条件需求(对平台仪器设备和实验场地的需求等)进行报告,并且着重汇报了入驻期间如何针对选定的科学技术问题开展科研活动,以及预期研究成果。



与会专家对各位申请入驻人员的科学研究的内容、研究方法、方向前景、短板与不足之处等提出了意见与建议。经专家组研究讨论一致通过15申请人员及4位二次申请人员(符合免答辩要求)的入驻申请。

最后陈忠校长作总结发言。首先陈校长表达了对入驻科学家的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珍惜和把握此次机会,充分利用科学院平台优势资源,促进相互协作,实现跨学院跨学科的技术融合,深入发掘科学问题,加强原创性和引领性的科技攻关。同时陈校长建议入驻后的科研团队要进行规范的培训,积极配合科学院的统一管理。此外,陈校长还指示中医药科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跟进对接入驻科学家的差异化需求,深入挖掘平台的潜力,为入驻科学家团队提供优质的办公和科研条件,为多学科交叉融合提供助力支撑,为学校科研人才成长提供助力,为学科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