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入驻科研人员更好更快地适应公共科研平台环境,有效提升科研服务品质,324日上午,中医药科学院在医学科研中心组织开展入驻科研人员培训会。医学科研中心主任盛振华、部分实验技术人员、第三批入驻科研人员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盛主任介绍了中医药科学院医学科研中心概况,从现有的形态结构与病理平台、细胞与分子生物学平台、理化分析平台逐一讲解各平台具备的仪器设备和能够提供的技术服务项目。此外,盛主任还介绍了大型仪器和细胞房等场地的使用流程,并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具体要求:人员进入实验室区域开展实验须穿白大褂,严格遵守《浙江中医药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中医药科学院公共平台大型仪器使用管理规定》、《医学科研中心公共平台开放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制度,慎重存放和处理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剧毒、麻醉类药品及其他危化品,必须经过系统的实验室安全培训之后才能开通门禁正式入驻。

细胞与分子生物学平台于晓凤老师作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于老师围绕实验室安全危害、实验室安全防护、细胞分子平台安全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展开,详细列举了液氮、电气设备、有机溶剂、易燃物等的注意事项及使用规范。细胞与分子生物学平台技术服务人员为新入驻人员提供了现场指导。

随着第三批科研人员及其科研团队的入驻,中医药科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人员规范化管理,旨在为科研人员提供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高效、优质的科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