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3月25日,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第三届实验动物学教学研讨会在开元萧山宾馆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主办,浙江中医药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共同承办。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秘书长赵宏旭、中国实验动物学会高校专业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卢静、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常务理事刘云波、中医药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昌煜等出席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实验动物教学专家、教师和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由高校专业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卢静主持,中医药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昌煜代表学校对教学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体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及学校的实验动物工作情况。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秘书长赵宏旭代表学会致辞并祝研讨会取得圆满的成功。

      研讨会旨在促进实验动物教学的发展,推动实验动物教学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大会名师讲堂邀请中山大学蔡卫斌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刘云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垚博士3位教学名师作了“实验动物伦理的生物学基础”“实验动物设施”“人类疾病模型之免疫缺陷动物模型”专题报告,分享了实验动物教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经验。

     随后,大会从实验动物学专业培养方案、《实验动物学》研究生教学大纲、《实验动物学》本科生教学大纲三个方面进行交流讨论,共有来自10所高校、科研院所派教师代表上台作交流发言,介绍3各自学校教学开展情况和人才培养方案,与会老师积极参与教学讨论,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现场氛围浓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中医药科学院王德军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动物实验研究中心运行与管理情况。


      与会者还参观考察了西湖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和杭州师范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现场了解实验动物设施管理和使用情况。

      会议期间,中国实验动物学会高校专业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委员会还召开了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产生了新一届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