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快技术服务推广,助力地方医院建设发展,10月11日下午中医药科学院一行在王德军副院长带领下前往丽水市中心医院进行调研交流。丽水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何登伟、各实验室人员、药学部人员以及专职科研人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丽水市中心医院何院长对王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丽水市中心医院是集医、教、研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目前共有临床医技及平台科室、研究中心69个,特色专科100个,近五年来获得国家级、省市级科研项目436项,SCI论文近400篇,并承担了多所大学临床教学和研究生培养。目前院方在高级别科研项目和高水平论文增产方面还是有较大的诉求。

王德军副院长简述了中医药科学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运行管理体系、科研中心及下设平台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作《科研动物实验的注意事项》主题交流报告。

中医药科学院动物实验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徐孝平、医学科研中心办公室主任盛振华、药学科研中心办公室主任程桂林从公共平台的基本概况、特色项目和服务流程等多方面详细阐述了三个科研中心基本概况,着重进行了新技术项目的推广和宣传。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学术研讨交流。随着近年来中医药科学院引进越来越多的先进大型仪器设备,围绕这些新型仪器的技术开发和促进开放共享已经成为重要课题,丽水市中心医院是中医药科学院探索与地方医院业务合作的一次实践。